【英雄不问出处,有志不在年高。
人善,人欺,天不欺,天道酬勤。】
aph全员厨主耀,博爱党无雷,三国全员厨偏季汉,只支持官配但是无雷,蝴蝶蓝的小说除了王者都看了(不过天醒没看完【小声】废话压根没更完),喜欢三体,喜欢修真聊天群。
喜欢传统文化,儒释道三教都信但已经皈依释家(佛教),文废画废啥都废,懒癌直男女尊,双重人格(八字里带的),做事凭直觉(智商不够运气来凑),理性圣母病(主次还是分的清的,不会捣乱)
大概就是这样?
圈名:紫玲默备
昵称:刘备、小默、皇叔

忆·三国 尘埃之下(史向) ———沉寂在历史角落的英雄们

番外:耀诞特别篇
“大哥生日快乐!”“哥~生日快乐!”“拐子生日快乐哈。”……………
刚起床走到院子里就瞬间被群星环绕,祝贺声此起彼伏,王耀高兴之余还有些哭笑不得:“我说,你们先别堵着我啊,我还没洗漱呢。”
“把大哥的洗漱用品端过来!”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包围的人瞬间少了一半,王耀继续哭笑不得:“不用啊,我自己来就好啦。”而且去拿的人这么多是打算把我洗漱用品拆了拿过来吗?
结果还真是一人一个物品的拿了过来,王耀就这样在弟妹们的簇拥下洗漱完毕。看着几个弟妹把东西收走,其他人也因为院子被人塞的有些满,几乎空不出地,一部分人只好退回屋内,王耀默默感叹:“还好自府宅够大,不然还真容不下这两百多号人。”(未识别民族们也回来了)
王京看了看喧哗的院内叹了口气:“然而就某方面而言,还是很拥挤啊。”
王耀乐呵呵的拍拍他:“没事,人多也好,给宅子添点人气。”
王京沉默着看着虽然不算拥挤但也人头攒动的前院,想了想几乎差不多人的后院,点点头:“人气旺盛。”
王僰(僰族)乐呵呵的走过:“人丁兴旺 济济一堂。”(1)
王京嘴角微微抽搐:“别秀了,没事干的话就去后厨帮忙。”
“忙啊,我可忙了。”王僰摇头晃脑的回答着,闲庭漫步的走开了,王京嘴角抽搐的更严重了,王耀拍拍他肩膀以示安慰。
“哈哈~他就那样京哥就别在意了嘛。”王川嬉皮笑脸的走过来,冒了这么一句就扭头对王耀到,“诶,大哥,我给你个东西啊。”说着在口袋里掏啊掏的,翻出一个小摆件递给王耀,王耀接过一看,是一个关二爷的像,还是纯金的。
“哪整的?不是说不要乱弄贵重的东西吗?”王耀皱了皱眉,但还是把东西收下了。
王川摊手,一脸无辜:“不是我弄的,我今天早上起来发现这个就在我床头,而我拿上它的时候就知道这是给大哥你的。”
“这样吗?”王耀看了看天,天气很好,又低头笑了笑,“你们玩,我先回屋一趟。”说完走回卧室。
“我去客厅。”王京看了看王川,转身走开。
王耀回到卧室后坐在书桌前看着手里纯金的神像,长时间的沉寂后窗外一阵清风拂过,王耀轻轻笑了笑:“云长?”
“明公还是好兴致啊。”回答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王耀回头看,只见一个放大等人版的关羽神像样子的关二爷站在后面,王耀忍不住异样了一下,因为他记忆中的关羽虽然很模糊,但是其实并不是神像的样子:“你怎么?变成这样?”(2)
关羽拂须轻笑:“灵体本无形,而在人们心中我们的形象是什么我们自然就是以什么形象出现的,明公应是知道的。”
“一时忘记。”王耀扶额笑了笑,“云长兄就你来了吗?”
“孟起公、兴霸公、承渊公也来了。”关羽说着,马超、甘宁、丁奉依次出现在了房间里,四个武将人高马大的这么一站,瞬间房间显得拥挤起来。(3)
王耀看着出现的三人噗嗤一声笑了起来:“知道你们是来给我过生日的,不过你们一个个一脸的正儿八经各种严肃的,不知道的还以为要批斗大会。”
关羽拂须大笑。
“大人这是哪里话。”马超哭笑不得。
甘宁也笑了出来:“王兄知宁乃是一介粗人,就不要这么计较细节了嘛。”
“公子说笑了。”丁奉微笑着。
四个人四种称呼,让王耀的思绪飘到了遥远的记忆深处,第一次见到关羽是在刘备投靠曹操一起干掉吕布之后在许昌遇到的,当时下朝后他没有换衣服就在街上闲逛,碰巧遇到了关羽,二人相谈甚欢,而因为当时关羽不知其身份所以称他为明公。
马超是因其为马腾的儿子,曾因其父见过王耀,知晓王耀的身份所以称其大人。
甘宁在孙权手下之时遇到过王耀,虽然那时已经读过不少书,但是最开始的江湖习气还在,在不知其身份的情况下与其称兄道弟。
丁奉认识王耀时为甘宁麾下,心要比甘宁细的他见王耀气度不凡便没有和甘宁一样称呼而选择称其公子。
四个人四种相识四个称呼,也是一种缘分,时隔千年,依然相见,还是缘分。
四人看着王耀跑毛倒是也笑的很开心,鉴于目前不能在地上晃太久,丁奉微笑着开口:“我等,皆是为公庆寿而来。”
“那打算送我什么啊?”王耀的注意力也是转的快,刚刚还在回忆下一秒立刻开始打趣四人。
“礼物给你了。”关羽一脸淡定的指指王耀手心,王耀看看手里的关羽像又看看关羽,噗的一声笑了出来:“没事烧点香是吗?”
关羽也开始打趣:“若是有兴趣也可以拜拜。”
王耀笑着看向其他三人,结果发现另三位没有说话,低着头似乎正在认真考虑要送什么好的样子,王耀见状,差点笑的气都上不来:“我说啊,你们别想了,送我个祝福就好了嘛。”
三人愣了愣,屋外突然响起敲门声和说话声:“哥~开饭了~”
“诶~马上来!”王耀高声应了一句,站起时放下手里的关羽像,看着四人到,“还要想啊?随便一句就好啦。”
四人互看,马超笑了:“确实没什么好想的。”
四人看着王耀,笑意里全是认真:“愿这江山,永安。”
“好不切实际的祝福。”王耀看了看四人,和蔼的笑着,“不过,谢谢。”
——————————————————
迟了的耀诞,我………就这样吧,我真的想不下去了。
因为想来想去三国时期能在现在祝个寿的大概只有封神的几位了吧。
——————————————————
(1)僰族是我国古代西南的一个少数民族,明朝时被剿灭,现还有一些存活的后裔所以我没有算他消失而是划在未识别民族里了,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出现所以拉出来转转,因为三国正史方面没他们什么事。
(2)关羽神像基本是按照三国演义的描述来的,而正史上关羽应该是晚年才是红脸,正常的身体状况而已。
(3)关羽:【比较出名比较固定的】关圣帝君、伽蓝菩萨、武财神、武圣。【然后是演变的时间和过程】
北宋 宋徽宗 崇宁元年(1102年) 忠惠公
北宋 宋徽宗 崇宁三年(1104年) 崇宁真君
北宋 宋徽宗 大观二年(1107年) 武安王
北宋 宋徽宗 宣和五年(1123年) 义勇武安王
南宋 宋高宗 建炎二年(1128年) 壮缪义勇武安王
南宋 宋孝宗 淳熙十四年(1187年) 壮缪义勇武安英济王
元 泰定帝 天历八年(1335年) 显灵义勇武安英济王
明 明神宗 万历四十二年(1613年)单刀伏魔、神威远镇天尊关圣帝君
明 明思宗 崇祯三年(1630年) 真元显应昭明翼汉天尊
清 清世祖 顺治九年(1652年) 忠义神武关圣大帝
清 清世宗 雍正三年(1725年) 三代公爵、圣曾祖、光昭公、圣祖、裕昌公、圣考、成忠公
清 清高宗 乾隆元年(1736年) 山西关夫子
清 清高宗 乾隆三十一年(1767年) 灵佑二字
清 清仁宗 嘉庆十八年(1813年) 仁勇二字
清 清宣宗 道光八年(1828年) 忠义神武灵佑仁勇威显关圣大帝
【基本就是隔几年封一次啊】
马超:明代时期官方修编道藏《正统道藏》,马超为七十二阴雷部神将之一。清末后,河南、河北、陕西等地都有马超为门神的做法。其他民间工艺里,绵竹、扶风、兴平、昭化等地区,逢年过节亦有做年画、剪纸等以马超为神明的做法。台湾桃园八德慧苍慈惠堂、昭烈帝庙等将马超奉为“马圣帝君”,后土祠、涿州三义宫也都有马超塑像供奉。
甘宁:南宋时期,甘宁神号昭毅武惠遗爱灵显王。
丁奉:丁奉在宣城的金宝圩有着供奉,圩内的百姓为了纪念丁奉,在圩的中心地点(今安徽宣城双丰村),建造了一座总管庙,立丁奉像于内,百姓把丁奉称为总管菩萨,四季香火不断。后丁奉被封为靖江侯王、靖天世帝君。

评论(6)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玲默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