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有志不在年高。
人善,人欺,天不欺,天道酬勤。】
aph全员厨主耀,博爱党无雷,三国全员厨偏季汉,只支持官配但是无雷,蝴蝶蓝的小说除了王者都看了(不过天醒没看完【小声】废话压根没更完),喜欢三体,喜欢修真聊天群。
喜欢传统文化,儒释道三教都信但已经皈依释家(佛教),文废画废啥都废,懒癌直男女尊,双重人格(八字里带的),做事凭直觉(智商不够运气来凑),理性圣母病(主次还是分的清的,不会捣乱)
大概就是这样?
圈名:紫玲默备
昵称:刘备、小默、皇叔

道歉和疑问: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一个人发了一个公众的文章,有些看了很高兴很认同,有些人看了感觉无所谓,有些人看了却很生气发脾气,究竟是发贴人的措词考虑不周还是生气的人小心眼,我认为是后者的错要比前者大,就像一个姑娘穿的很好看,有些人看见感觉很好,有些人感觉好不好看都没什么,有些人却嫉妒嗔恨或者见色起意,这些情况就各方面而言都是后者的锅,所以,我在看见这位朋友贴时生气了明显是我的错,回复第一句的时候是带着个人情绪的,这样很不对,我道歉,所以在我意识到我产生负面情绪之后迅速调整思路,开始认真思考朋友你的贴后回复了第二句以及后面的各种回复,对那位路人的回复也是认真思考过措词并且说出自己的想法,虽然肯定有还是有疏漏的就是了,然后……额………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朋友你的回复了,因为隔着屏幕,我也不认识你,我只能猜测大概你就是这种不爱解释的性格吧,我长篇大论的说其实就是想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你会有这种想法,毕竟这种想法对我来说有点难理解,比“人类都该死”这种想法还要难理解,而我可能是习惯现实里我认识的人这种任何事情都会先讲道理的习气了,大家比较习惯互相交流思想,所以我话多了一点想要和你交流(虽然你看起来不想和我交流就是了),所以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搞懂为什么你会有这种想法,看情况你也不会告诉我,所以,我想在这里请列表和看见的人,如果可以,能不能试一试模仿这位朋友的思维然后帮我解答一下“为什么要这样想”和“在这种思维模式下看见我的回复会有什么想法,会怎样回答我的提问”,我试着模仿过了,但是可能是因为我是这种只要道理通就容易动摇的人吧,所以模仿的很失败,说实话,到后面我的好奇心完完全全被钩起来了,好想知道知道是什么事情可以让这种想法根深蒂固。(嗯………最后一张图是之前这个说说的截屏,放粗来留念)而这个事情其实就像我图片里说的最后一句,利弊共存,就看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怎么看,而我送大家一句话希望大家能真正的得到领会和帮助吧,毕竟这是我一直做好人的动力之一:人善 人欺 天不欺 天道酬勤!
重点:1、请不要嘴快妄加评论或者人身攻击图痛快的辱骂截屏里的那位朋友本人,她观点或许会让一些人不舒服但不能因为这样一个无关痛痒的观念就觉得她整个人怎么样,隔着屏幕谁也不认识谁,凭着一时的感官就妄下结论实在是有失稳妥,我推荐就事论事,而且其实我更想知道的是我言语上是否有问题,这样我可以继续改进。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的方法哦,只用自己的角度思考是很片面的。
2、我说的那个“好人”教育不推荐心理素质不够强大的人,我小时候就因为只知道要这样做但是不知道真正这样做的原因,而世态炎凉人心不古好人没好报导致长时间而陷入反人类的思维模式里(虽然在那种模式下我也会继续帮人就是了),直到知道这样做为的不是付出得到回报而是让自己心里无愧并且学了传统文化看了《三体》后我才摆脱那种很不妙的思维模式(虽然在某种情况下可能会回到那种模式里,不过已经很久没有过了)
3、我希望没有脏话出现,嗯………大概是小时候即使帮了人也会被各种骂的关系,我异常反感脏话,特别是以父母为圆心,十八代祖宗为半径的骂法,毕竟我喜欢大家互相交流,哪怕是辩论会那种也好,而不是泼妇骂街。
4、我的道歉看起来不明不白的,其实是因为我觉得任何负面情绪都是错误的所以我道歉,至于是在向那位仁兄道歉还是对自己道歉其实我也不清楚,反正道歉就对了。
(废话一如既往的多,但是好期待可以有人帮我解惑啊,QQ和乐乎上的评论都截了)

评论

© 紫玲默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