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有志不在年高。
人善,人欺,天不欺,天道酬勤。】
aph全员厨主耀,博爱党无雷,三国全员厨偏季汉,只支持官配但是无雷,蝴蝶蓝的小说除了王者都看了(不过天醒没看完【小声】废话压根没更完),喜欢三体,喜欢修真聊天群。
喜欢传统文化,儒释道三教都信但已经皈依释家(佛教),文废画废啥都废,懒癌直男女尊,双重人格(八字里带的),做事凭直觉(智商不够运气来凑),理性圣母病(主次还是分的清的,不会捣乱)
大概就是这样?
圈名:紫玲默备
昵称:刘备、小默、皇叔

【原创文】忆·三国 尘埃之下(史向) ———沉寂在历史角落的英雄们

第二章(1)愚者:初见,枭姬
“这边是花园,前面是主公的书房……”负责招待王耀的婢女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直喋喋不休的说着话,陪在王耀身边的王荆(荆州)有些懵逼的看着这个她一直以为内向稳重的妹子,王季(刘备政权拟)忍不住捂脸,姑娘啊,至于紧张成这样吗?
“咳,我这边自己转转就好,你去干别的事情吧,不用搭理我。”王耀淡定的一笑,决定把婢女支走,自从这个婢女知道王耀身份后就各种不淡定,王耀觉得还是让她一个人冷静一下比较好。
婢女道了声是迅速闪人冷静去了,王荆看着婢女离开,想了想刚刚她的样子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王季看天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王耀刚想调侃几句,就见一个四五岁大的小包子闯入视线并快速靠近,身后还追着一个一脸苦笑的婢女,王季看着天没有发现冲来的小包子,王荆看到后有些黑线,立刻叫到:“阿斗!别乱跑,小心摔着啊!”
六岁的小阿斗听到声音立刻刹了车,但看到声音来源后又毫不犹豫的跑了过去:“荆哥哥~~季哥哥~~”追在后面的婢女看停下了刚歇口气,见又跑了,只好哭笑不得的继续追上。
“都说不要跑会摔啊……”王荆喃喃,不过他也知道熊孩子就这样,懒得在说什么了。王季低头发现阿斗已经跑近,一伸手把跑过来的阿斗抱起,对着王耀傻笑:“哥,这是我家主公的儿子,叫刘禅,小名阿斗,您叫他阿斗就可以了。”然后低头看刘禅:“呐,阿斗,叫先生。”
刘禅眨巴着眼睛看着王耀灿烂的一笑:“先生早安~”刘禅的母亲甘倩也是出名的美人了,刘禅虽然不是大帅哥,但小孩子可是有萌系加成的。
王耀表示,作为一个资深萌控的他已经中标了,毫不迟疑的伸手把刘禅抱了过来一阵蹂躏:“诶呀呀,好可爱。”刘禅一脸茫然,实在是第一个有人对着他又捏又搓的让他不知所措。
王季懵逼了一下,悄悄问王荆:“哥看见小孩就会这样吗?”
王荆点头:“是啊,习惯就好。”王季汗颜,默默和王荆还有一边的婢女一起成为背景。
“你叫阿斗,知道为什么叫阿斗吗?”王耀笑眯眯的逗弄着刘禅,随口问了句,只见刘禅点点头:“知道~说是我娘生我的时候梦见了混沌吞北斗,所以我叫阿斗。(1)”
没想到会答上,而且答案还很有趣,王耀乐了:“哦,那不是很厉害?”
“嗯,我会很厉害。”刘禅认真的点头,努力一本正经的样子让王耀笑的更开心了,哈哈小孩子就是有意思。
王季没再看自家的小主公,而是转头看着刘禅跑来的方向,果不其然看到一个少女出现在了那边,看到这边的情形愣了一下,但还是快步走过来,对着王季和王荆行了一礼:“王荆先生、刘将军。”
这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叫孙仁(2),江东孙家的郡主,孙权的妹妹,刘备的妻子,现在的小刘禅就是孙仁照顾的。
“孙夫人早上好。”王荆还礼,
王季听到称呼有些无语,但还是还了礼:“主母早上好。”这样叫我,估计不是和玄德吵架了,就是和子龙怼着了,唔,玄德现在在益州,看来又和子龙怼了。
孙仁往前移了两步,对着王耀行礼:“见过这位明公,小儿给你添乱了。”
“没有,不碍事。”王耀抬头笑了笑,把刘禅放回地上,刘禅脚一落地就扑到孙仁怀里:“娘~”
孙仁笑了笑:“那我就不打扰诸位了。”言罢,她弯腰抱起刘禅,转身离开,婢女行了一礼,转身跟上。
孙仁开心的开始逗刘禅:“阿斗,娘带你去山里打老虎走。”
“好~咯咯咯~”刘禅被逗得直乐。
“这姑娘很……”这姑娘很随性啊。王耀想这么评价一句,毕竟敢带着六岁的娃娃去山里,而且还是打老虎,重点是这娃娃的身份是一方诸侯的嫡长子,敢这么干已经不是一般的随性了,他的评价还没有说完,只见一个身影闪现在孙仁前方,看到此人孙仁翻了个白眼。
那人却假装没看到,面不改色的开口道:“主母,这样不妥,公子还太小……”
“赵将军。”孙仁立刻打断他说话,“我带阿斗去玩,每次你都要跳出来说事,烦不烦啊。”
赵将军便是赵云,只见他依旧一脸淡定:“主母,你带公子去市里玩我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但练兵场、山林、跑马场之类的地方实在不妥。”(3)
“懒的理你。”孙仁一翻白眼,抱着刘禅大步离开,赵云默默跟上,盯着孙仁确保她不会带刘禅干危险的事情,遇到这样一个任性自傲背景又大的主母他也很绝望啊。(4)
“……”王季默默擦汗,“真是辛苦子龙。”
“嗯,玄德也是辛苦了,悍妇什么的,据说他不怎么喜欢回来睡来着……”王荆点头,“话说能看出来他们都挺喜欢对方的,但一个直男,一个大小姐,时不时吵一架也不知道还能和谐多久。”
“噗。”王耀忍不住笑了出来。
“其实最大的问题还是在孙家吧……另外孙大小姐也是,舞刀弄剑也就算了,闺房里也整的各种肃杀之气(侍婢百余人,皆亲执刀侍立),自带人马就更不用说了。”王季耸肩,指着孙仁遥远的背影小声说着,“还是政治联姻,迟早得掰。”(4)
王耀看着孙仁的背影消失,又看看王季:“你好像很期待这场政治联姻结束。”
王季笑了笑,眼中满是兴奋:“不期待……但可以达到预警,如果结束了那就是孙守汉(东吴政权拟第一个名字)对我动手的时候了,孙大小姐还要好吃好喝供着,而且玄德也挺喜欢她,啧,我咋感觉玄德的态度像在养女儿?我过几天就去益州了,毕竟我军主力在那边。”
------------------我是时间分割线------------------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刘禅,后来我离开了,记得第二年传来消息,孙仁带着刘禅回江东,被赵云和张飞截住了。”王耀拿起茶润润嗓子。
弗朗西斯想了想刚刚王耀提到的人,感兴趣的问到:“那个叫孙仁的孩子后来咋样?”
“不知道。”王耀翻了个白眼,“那姑娘回去后就没啥动作了,而且时间这么久了就算在哪儿见过我也不记得了啊,而且现在安徽省巢湖市无为县二坝镇所谓的枭姬祠其实都不是她的。(5)”
“真可惜,听起来挺有意思的姑娘。”弗朗西斯眨了眨眼,抛了个飞眼给王耀,“嗯,继续吧,哥哥想继续听。”
王耀面无表情的拍掉,继续说到:“第二次见他是在刘备称王那时……”
————————————————————————
这一章副讲孙夫人,嗯,我才没有规规矩矩就写一个人的习惯,在写孝怀帝刘禅的同时可能会把和他相关的人都写写,嗯,因为孙夫人回家后就了无音讯(出嫁前也是)所以在这章里出场并介绍了。(以后估计是不会出场了,毕竟没有记载我也不方便瞎编),刘备和孙夫人的联姻看记载无法确定是否有感情,我设定的是有的,但不是爱情,孙夫人对刘备的感觉是憧憬,刘备对孙夫人则是像养女儿(这年龄差就是父女啊),毕竟刘备的俩女儿早失陷在曹营了。
(1)相传甘夫人生刘禅的时候,因为梦吞北斗,所以刘禅的小名叫做“阿斗”,也有说梦见混沌吞北斗的,此为野史,我也不记得以前从哪里看的了。
(2)孙夫人在历史上没有留下名字,孙尚香这个名字出自《三国演义》,虽然挺好听但我不喜欢《三国演义》所以这里的名字孙仁取自元剧,也有说孙仁就是孙夫人名字的说法。(孙夫人目前传闻中的有:孙尚香、孙仁献、孙仁)
(3)当时刘备任命赵云掌内事,可以说是看住孙夫人(毕竟太跳了),我写的云可能显得老妈子了点,但就这样吧,意会就好。
(4)据《三国志》中法正传记载的,孙夫人材智敏捷,刚强勇猛,有其兄弟们的风范(就是一女汉子),身边侍婢多达百人,都拿着刀侍立两旁,每次刘备进她的房间都会很方。《云别传》(野史)中写孙夫人仗着自己是孙权的妹妹,十分飞扬跋扈,带了许多东吴的官员军队纵横不法。
(5)那个庙原是供奉蛟的,名为灵泽夫人祠,后被谣传为枭姬祠。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玲默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