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问出处,有志不在年高。
人善,人欺,天不欺,天道酬勤。】
aph全员厨主耀,博爱党无雷,三国全员厨偏季汉,只支持官配但是无雷,蝴蝶蓝的小说除了王者都看了(不过天醒没看完【小声】废话压根没更完),喜欢三体,喜欢修真聊天群。
喜欢传统文化,儒释道三教都信但已经皈依释家(佛教),文废画废啥都废,懒癌直男女尊,双重人格(八字里带的),做事凭直觉(智商不够运气来凑),理性圣母病(主次还是分的清的,不会捣乱)
大概就是这样?
圈名:紫玲默备
昵称:刘备、小默、皇叔

【原创文】忆·三国 尘埃之下(史向) ———沉寂在历史角落的英雄们

1、省市拟、民族拟、政权(势力)拟出没注意避雷。

2、无cp,cb向(但有没有组合会出场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剧情走向)。

3、主讲三国史(包括野史、传说、神话),会加入自己的想法,时间轴略乱,化身和人之间的事(主线)。支线大概就是妖魔鬼怪串场了吧?

4、我也不知道有没有ooc

5、可能有恶搞(我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脑抽)但注意是友情向

6、说话方式略穿越(抽风似的一会儿活泼一会儿严肃)注意避雷

7、少主无口癖

8、我也不知道这是短篇还是中篇

9、大概就这样?我也不知道有没有遗漏。(你咋啥都不知道)


重点:*不喜勿喷*+出错请指正。


虽然王耀的兄弟姐妹看起来有36个省+56个民族,92人似乎很多的样子,但是……不要忘了市县村啊,还有百多个未识别民族,所以……反正已经很多了,不怕更多点啦,咱们最不缺的就是人口,顺带一提,未识别民族拟们也是有的,会不会出场就看情况。



关于政权(势力)拟:只要割据一方,治理体系不完全听从朝廷的势力就会有势力拟出现,而势力拟不完全等于政权拟,政权拟有两个名字,一个名字源于创建其的人(如:曹操的势力拟会叫曹平汉)此名字代表一方势力,另一个名字则是少主赐名,生为王家一员的名字,此名字代表政权(但政权间互撕会叫其势力名,意为其非王家人或其非正统),最后,势力(政权)可以转换为地区(省市)或民族(变成民族后从此无法变成地区),或融入国家成为历史和文化(此为死亡)。【以上纯为华夏境内设的】


关于民族拟:民族拟只有一个名字(可能以前有其他名字,但被赐名并成为民族后以前的名字会变成昵称或小名)民族拟可以说是势力(政权)演化的(如:汉族拟王汉为原汉朝政权),且中间可转化并转换后会改名{变回势力时会重新取名(但同时还是作为民族化身的),起名规则详见《关于政权(势力》拟》如:王五溪(五溪蛮拟,也是壮族拟)又名沙武陵(势力),现在叫王壮}民族之间可融合(非死亡)。{注:民族拟可以同时作为势力和民族,但民族拟无法变成地区(省市拟)}


关于领地、附属国:领地是跟国姓(成为领地前是有自己名字的)。领地属于有血缘的家人(强制),领地脱离(独立)后可改姓,附属国可以是没血缘的家人(附属国是宗主国的弟弟或妹妹,不管原先年龄)。



(汉朝+汉族)刘安黎=王汉【刘邦】

(曹魏)曹平汉=王魏【曹操】

(季汉)刘曦汉=王季【刘备】

(东吴)孙守汉=王吴【孙坚】

(共/产/党)李共煦=王绛【李大钊】

(原国/民/党现蓝/营)孙民煜=王碧(藍)【孙文】


第一章故事开头:

  这一日万里乌云(没错我没错字,方圆万里都是乌云),怎么看都是要下一场倾盆大雨的样子,然而伊万和阿尔一如既往的来到王耀家门口,而这次后面居然还有亚瑟和弗朗西斯。

  “你们蹭饭的脚步还真是风雨无阻了啊。”王耀忍住把门板拆下来抡两人一顿的冲动,“我要收你们伙食费啊!还有亚瑟和弗朗西斯你们凑什么热闹!”

  “hero只是来看看你有没有背着hero干坏……”

  “小耀~露西亚只是要看紧这个ky别……”

  “停!”王耀毫不犹豫的叫停了两个说话都不肯落后于对方的两人,“每次都是这句,能换个台词吗。”

  亚瑟耸了耸肩:“他们就这样,你不应该习惯了吗?”

  “就是因为习惯了我才没有第一时间把他们呼出去。”

  亚瑟:“……”

  弗朗西斯:“……”

  伊万:“小耀QLQ…”

  阿尔:“你不能这样对hero。”

  王津走过来探出头看着堵在门外的四人,又看了看面前开了半边门的王耀,抓抓头喃喃道:“多了两个人……还好我有多准备饭。”

  “小津你何必给他们准备。”王耀一脸黑线,他本来没打算放四人进来,然而在他分心的时候阿尔和伊万已经撑开了大门,王耀决定懒得管了。

  “不多做难到又让他们缠着让大哥你做。”王津道,然后准备去倒茶。

  另一边一个人嘟囔道:“哪些蛮夷哪配让大哥做饭。”(1)

  王耀和王津同时一脸黑线的看过去王耀叹气:“王汉……诶算了,还好那55个人不在。”(未识别民族们一般不回主宅,所以没算在内)

  王津补充道:“应该说是还好那57个人不在。”

  “我又没说他们,而且大哥都可以说这个词。”王汉抗议,他说蛮夷只是习惯而且这次真的不是指兄弟姐妹们。

  王津翻了个白眼抬手就把他拽走了:“大哥说蛮夷就只是指其他国,你说就是指除汉族外的所有人了,代表意义完全不同好吗。”

  “干嘛划的那么清楚。”

  “是你划的好吗!”

  “咦?是吗?忘了哈哈……”

  看两人拐到厨房,王耀再次叹气,回过头看着门口的四个外邦漠然:“进来吧。”

  伊万和阿尔正一人撑着一边门对峙着,听到允许立刻往里走,还好四合院的门够大才能让这两个块头都不小的人一起进来,王耀默默往后退了几步以免被两人撞到,顺便补了一句:“别踩门框,不知礼数的家伙。”

  阿尔丝毫不乱的收回踩在门槛上的后脚,伊万是直接跨过去的所以毫无反应,后面的亚瑟和弗朗西斯默默跟上跨过。进来后阿尔就毫不见外的往餐厅走:“哈哈哈,我去看看今天有没有汉包”

  “不可能有那玩意儿!”

  伊万站在王耀身边,一脸无害的笑容:“小耀需不需要我把那个家伙扔出去?”

  “我想把你们都扔出去。”王耀翻了个白眼,回身把门关上,“话说亚瑟和弗朗西斯你俩凑啥热闹。”

  “哥哥我和小亚瑟本来是要找小阿尔的,结果遇到小阿尔要出门,就被带到这里来了。”弗朗西斯无奈的摊摊手,表示自己很无辜。(化身在自己土地上可以瞬息万里,出国的媒介是大使馆,嗯……虽然直接从别国缩地成寸的横穿而过也可以)

  “行吧,这借口过关了,可你为什么要拉亚瑟来。”王耀撇撇嘴,带众人往客厅走,“带他来炸我家厨房吗?”

  亚瑟立刻炸了:“我说这事你们打算说多久,我也不是次次都炸厨房的啊!!”

  弗朗西斯叹气:“可是小亚瑟你只要做司康饼就有80%的几率会炸厨房,偏偏你还特别喜欢做。”

  王耀一脸无辜:“我想这梗我大概能用一辈子,直到你不再炸厨房。”

  伊万点头:“可是谁敢让你靠近厨房呢~”

  亚瑟表示,如果不是不知道王府的厨房在哪里,他现在已经过去了,用实践证明自己真的没有总炸厨房,不然他的屋子得装修多少次啊,但是很明显他炸厨房已经成为其他人的刻板印象了。

  到客厅后就看见阿尔从餐厅出来:“王耀你啥时候才能做汉包呀。”

  “我家不吃这种东西,想吃外面买去。”王耀嘴角抽搐一下,转头看其他三个人,“午饭时间,你们要一起吗?”

  “好。”

  结果到客厅坐都没坐就又转进了餐厅,还好这顿饭吃的还算安生……

  “那块肉是hero先看上的!”

  “可是是露西亚先碰到哒~”

  大概…算安生…吧……吧?

----跳过ε=ε=ε=┌( ̄- ̄)┘----(吃饭过程请自行脑补)

  玫瑰花茶默默地看着冷战用勺子和嘴撕完午饭,啥?为什么不是用筷子?他们用筷子撕还不得掉一桌子,多浪费,干嘛和食物过不去。

  吃完后五人回到客厅,王津收拾残局,王汉过来给众人倒水。

  “这是什么?”阿尔拿着一本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书问道。

  “为什么《三国志》会在这里。”王耀表示他对于这本书为什么在这里更感兴趣。

  王汉举手:“是我拿出来的,还没来得及放回去。”

  “物有定位,下次记得用完就放回去。”

  “知道了哥,会注意的。”

  “不要无视我的问题!!”阿尔怒刷存在。

  “没无视你。”王耀忍不住扶额,想了想刚刚阿尔的问题,“三国志就是对我家一个时期的记载,我记得你家那边应该有翻译版的吧。”

  阿尔毫不犹豫的回答:“有是肯定的,但我没看,王耀你讲给我听好了。”

  你是有多无聊,大老远跑来听我讲故事……“你把书看一遍不就好了还需要我讲?想听睡前故事让你亚瑟妈妈给你念去。”王耀表示我很懒不要找我,弗朗西斯很不给面子的笑了。

  “喂!关我啥事!白痴!”亚瑟表示为什么我总中枪,“还有谁是他妈妈!”

  “呼呼~露西亚觉得小耀形容的很贴切。”伊万乐呵呵的点头,一旁的王汉快笑岔气了。

  眼看亚瑟要炸,王耀赶紧转移话题:“话说那个时期出名的人挺多的,其中最出名的人是诸葛亮了。”

  “这个人我听说过,听说他的国王是个弱智来着,好像叫后主刘禅是吧?”阿尔很淡定的接话,“你给我讲讲他好了。”

  emmmmm…………算了,反正我也不记得多少了,能讲多少算多少吧……王耀揉了揉眉心,答应了:“我也没见过他几次的吧,快记不清了,第一次见他他还是个孩子来着…而且他也不是弱智…”

——————————————————————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

嗯,是妈妈没错。(bu

(1)大部分汉人有蛮夷之类的口头禅,多数情况下想说的是外国人,但少数民族会起反应,而广东、云南等地不管是不是少数民族都会起反应


嗯……联五的其他几个人其实只是来串场的,负责引出下文【摊手】至于章节名…………我实在懒的想好听的了,就这样吧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玲默备 | Powered by LOFTER